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想这部电影勾起了我们求学时代的回忆,才会让那么多人都喜欢这部台湾制作的电影。它使我心里有所感慨。

片中的一些台词让我印象深刻,如“其实我们做的很多事,倒头来都是徒劳无功的”,“世上真有一些梦想,不论你怎么努力,还是达不到的”。这令我领悟到原来很多事不是因为我们的坚持不懈就表示将来终究会有所获得。很多时候,是我们所抱的态度,即乐观、开朗、船到桥头自然直、有梦想就有希望,才使我们虽然心里清楚知道结果未必如所愿,却仍有勇往直前去奋斗的决心。

求学时代当然也少不了对某人有所喜欢,而电影的暧昧情节也牵起了大家各自的深刻回忆,不禁都会心一笑。本人也相当怀念国中的日子;那时是我们“小大人”初尝成为大人的滋味,变得有些叛逆,认为自己已经“长大”,可以为所欲为了。都怪好奇心作祟,我们都在想谈恋爱到底是什么样的滋味儿啊?的确,国中给予了我们寻找人生意义的机会,更是让我们体验到挑战失败的平台,我想这就是为何国中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时光。它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

令我感到不解的是,以前的人不都较害羞吗,男女主角怎么都那么轻易地说出“我喜欢你”啊?难道不会感到害臊吗?尤其这是作者的真实故事,所以电影多数情节都在现实发生过。后来,我想是他们都拿得起,放得下;喜欢就喜欢,告诉对方心里的感受,并没什么大不了的。我非常欣赏他们的坦白,也对自己感到羞愧。

故事的最后,女主角并没和男主角在一起。我好想知道女主角到底是爱着她的新欢还是男主角。看来只有柯景腾才能知道,即如果他去问沈佳宜,而沈佳宜有坦白地回答他。

男女主角将爱情升华成永远的好友,我想这个结果不尽完美。但这又回到我们最初的论点:人生又能获得几分完美呢?男主角最后认为能够由衷地祝福她,也不见得那么的不可能。因为能够祝福对方一生快乐,也是一种爱她的表现。这或许就是男主角所持有的信念,让他可以继续踏上人生的旅程,而我们今天也才能看到他的作品。

但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No comments: